close

大家好久不見~~~~

最近在期中考真的都沒有時間寫文章啦

但是我回來了!!!!雖然美國遊記都還沒寫完

但是我真的是迫不及待想和你們分享我暑假去北海道的小旅遊

這次去北海道只有四天三夜

所以時間真的是非常不夠用

又要逛街又要去觀光

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去玩大部份的景點 ----最好要安排至少六天五夜

廢話不多說

先來介紹一下北海道

我是八月份去的,天氣非常好,大約28-22度左右,早晚比較涼要披個小外套

大部份的人去北海道都會從台北直飛到札幌(算是北海道最大最繁榮的地方吧~~~超級無敵好逛的)

如果想要去別的城市,比較近的,像是富良野,小樽,登別(火車只要兩小時內即可到達的)

我都是採用當天來回的方法,因為拖著行李跑來跑去真的很麻煩!

飯店我是選擇的是 Hotel Resol Trinity Sapporo (四星的飯店)

sapporo是大通,也是非常繁榮的地方,距離札幌地鐵站只有一站的距離

從大通站走到飯店只要五分鐘,我訂雙人房,一個晚上只要兩千多台幣(沒有含早餐)

裡面小但是非常乾淨

服務人員都很親切

飯店當然是在握的愛網上面訂到的 www.booking.com

也可以先去 www.tripadvisor.com.tw 上面先看評價

CIMG1215  

我媽我我弟穿著飯店裡的睡袍哈哈哈

我們的房型如下圖這樣(我弟就加床睡在床旁邊)

螢幕快照 2013-11-09 下午11.08.39  

進入重頭戲,要在北海道自由行很簡單

搭地鐵和火車就非常容易了!!!!

從機場出來要搭airport express到市區的售票櫃台旁邊有個服務櫃台

裡面有會說中英日文的服務員

直接在那邊找個說中文的服務員

請他幫你搞定接下來幾天要去的地方

他就會一次幫你搞定!!!!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真的是沒話說的超棒!!!!

買好車票,就只要準時出現在月台上,你就輕鬆到達目的地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我的行程安排

第一天:抵達札幌約下午三點,買完車票,飯店chech-in,大通公園,大通地標電視塔,札幌車站逛街

第二天:登別熊牧場,登別地獄谷,登別第一滝本館溫泉飯店泡溫泉(大推)

第三天:富良野薰衣草花田,美瑛騎腳踏車看神木

第四天:下午三點多的飛機,睡到自然醒,到機場吃飯瘋狂購買歐米呀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北海道交通問題

要到所有的觀光景點,只要是到比較遠的地方(需要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),都要搭火車,火車站連結著札幌jr站,車站裡的標示都非常清楚,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通往火車站的方向

如果你要以札幌為據點,就一定要找札幌jr站附近的飯店

這樣才會方便優~~~~~

日本的火車票極貴,為了省錢,我們就買自由席的車票(會便宜幾百塊日幣左右),就是沒有劃位子的票,每一列火車都會有一到兩個車廂是專門給自由席車票的客人的,所以為了要搶到座位

一定要提早半小時左右就去排隊!!!!!我們就是這樣子的,所以每次都有座位

日本的火車當然是非常乾淨也很舒服的囉

每天都在車上補眠

CIMG1341CIMG1344CIMG1345CIMG1230  

接下來是市區的jr交通了

大部份上面都有中文字,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會迷路,

票價的部分有1 day pass or 3 day pass等等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購買

大家切記,火車票和jr票是不通用的!月台也不一樣,大家不要搞錯了

CIMG1205CIMG1213  

基本資料報告完畢

重頭戲啦~~~~~~

第一天 大通公園是大通的地標之一,有著超美麗的花園,我只是看了一眼就閃了啊哈哈,一心想著逛街馬>//<

下圖是我媽和電視塔(說真的我覺得蠻無聊的,也是拍完照就閃了)

CIMG1208

大通公園是長方形的,真的很漂亮,夏天有很多花,很鮮艷,大通公園的最前面就是電視塔了(搭jr到大通站即可抵達)

ps.下圖是上網抓給大家看的

螢幕快照 2013-11-09 下午11.46.00  

接著就是女孩最愛的逛街part

札幌各大百貨公司都連著札幌地鐵站,你只要搭jr道札幌站,還不用走出車站,你就可以看到各個出口,連接到各大百貨裡面

該有的品牌都有,絕對不輸給東京的109我逛了一個晚上都還不夠

百貨公司不管是地下街或是樓上的餐廳都超級好吃,有迴轉壽司,拉麵,應有盡有

 

第二天  第一站 登別熊牧場

我真的是一個超級熱愛熊的人

所以一知道要去北海道,我就一定要立馬跑去熊牧場,這家在登別的熊牧場非常有名,那天去的時候也有很多台灣團的遊客呢

從札幌搭火車到登別後,會有接駁車直接載你到熊牧場

到了以後還要搭纜車到山上,熊牧場在山上,會有點冷,一定要帶薄外套

CIMG1242  

下面的baby bear是不是超可愛的

剛好看到喂食秀,有好幾隻小熊熊

萌翻天了啦

CIMG1247CIMG1253

下圖的左邊

是熊熊博物館,非常少見優~~~~

 

 

CIMG1256

博物館裡面有很多熊熊的標本,介紹很多熊熊的品種和身體部位等等

還有介紹登別當地的歷史,博物館雖然小小的但是內容都很有趣的

 

28

29   

大家都在買飼料喂熊熊(一包是200日幣)

每個熊熊都會表演特技,吸引你把飼料喂給它

這些熊熊都在第一牧場,大約有十幾隻大熊(總共有兩個牧場)

超級可愛的

CIMG1264CIMG1270

CIMG1259CIMG1260  

CIMG1266

和大家說個小秘密

從登別火車站出來有個小小的服務台,可以直接在那邊買門票,會比在熊牧場現場買還更便宜

服務台還會幫你打電話給熊牧場,請接駁車來接你 超貼心的

30  

 

今天就先介紹這些

敬請期待下一篇----著名的登別溫泉.海鮮美食還有薰衣草花田

 

喜歡的朋友要記得留言讓我知道優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yshopahoi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